close
11/17

晚餐時間,哈大爺剛剛把我趕走不准我靠近他,正在自己用萬能的雙手吃白飯+蘿蔔排骨湯+咕咕雞+筊白筍+新鮮花枝丸,我只好躲在書房偷噗順便冷靜一下好好思考等會兒該怎麼收拾殘局。

這小子剛剛呼叫我,原來是白飯跟雞肉已經嗑完了,叫我去是叫我收碗,然後又把我推開叫我走,他還要繼續吃。Orz


11/18

哈大爺又把我趕來書房偷噗,這小子正在用萬能的雙手吃飯還自己配音假裝在開車。XD

哈大爺開始用湯匙敲碗了,要趕快來去善後!


11/25

帶哈大爺去了一趟日本,真正體會到何謂「累累連環爆」。Orz


11/25

從日本回來後......剛剛洗完第一輪哈大爺的襪子衣服褲子外套小被被熊熊娃娃,晾完衣服煮了午餐,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


11/26

午餐有一盤炒四季豆,哈大爺不吃豆,只挑蒜頭吃,真是奇怪的愛好。


11/29

今天哈老爺一個人張羅哈大爺吃午餐,飯後父子倆手牽手坐公車去大湖公園玩耍,讓頭昏昏又酷酷掃的阿娘可以好好地在家睡一個下午,真是太感人了!對,這就是傳說中的感動噗!


11/30

哈大爺從日本環球影城抱回來一隻Snoopy,並為之取名叫做:嗶Go。今天早上哈老爺突發奇想,一邊幫哈大爺換尿布,也順便幫嗶Go穿上尿布,然後這小子就抱著嗶Go咚咚咚地跑來找我,說嗶Go是小寶寶,要我也幫嗶Go跟他一樣尿布外面穿上褲褲。

是史努比狗狗,簡稱:比狗 (音同嗶Go)。


12/01

很少感冒的我的這次狂咳,不由得讓我想起,那時沒查清楚就被醫生叫去催生哈大爺的我起初也是喉嚨痛,生了三天,啥都沒吃,生完後立刻很有勇氣地24hr母嬰同室,戴口罩餵奶,一路咳到作月子還是24hr母嬰同室,整個累翻天。結論:哈大爺那些天喝的應該就是母體製造的感冒疫苗吧。XD

最氣的是催生了三天,哈大爺硬是堅持要在預產期那天才要生出來,那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去催生啊?(囧)


12/02

在考慮下午要不要帶哈大爺出門..........


12/03

哈大爺的語言爆炸期,學很多講很多管很大,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這小子的管區範圍。


12/05

哈大爺充電中,哈老爺去某店門口排隊買薑母鴨鍋底,台佣剛洗好一堆菜在家裡偷噗,晚上全家要來圍爐吃無炭薑母鴨。

哈大爺就跟著吃一點啊(不含鴨肉),還喝了幾口湯,一直說好喝好喝,果然識貨啊啊啊!然後這小子晚上就很好睡.........應該是說全家睡成一片.........XD


12/09

哈大爺昨天堅持要把嗶Go的尿布跟褲子都脫掉,回復本來光溜溜的樣子。今天早上哈大爺決定:嗶Go是妹妹,不是弟弟。(然後對著嗶Go又是一陣狂親......)


12/09

最近每天都想怠工,累啊。哈大爺長大了,抱不住了,調皮搗蛋又管很大,下午出門散步還非得要等到看完路燈亮起的所有過程才願意回家,意見多到爆。Orz


12/10

以前一直很鄙視那些做作的日本媽媽,沒事搞一堆很搞剛的卡通內容便當, 什麼 Hello Kitty、湯瑪士小火車、麵包超人、維尼熊、 ooxxggyy,弄成這樣小孩真的會吃嗎?

結果,這次去日本,除了Hello Kitty系列太娘之外,其他的有的沒的做便當系列哩哩扣扣,我都敗了............Orz

今日午餐將會出現維尼熊紅蘿蔔,希望哈大爺賞臉啊啊啊!如果成功的話,等這小子生日再來做個湯瑪士小火車大餐。


12/10

「笑臉維尼熊紅蘿蔔」測試報告。

午餐時間,很興奮地跟哈大爺秀出阿娘的秘密武器:笑臉維尼熊紅蘿蔔。(超嗨的我!)

這小子很冷靜地看著碗裡的三枚笑臉維尼熊紅蘿蔔,五秒鐘。然後開口問我:腳腳?腳腳? (我:呃...........)

那個模型就只有臉啊,叫我要怎麼回答.......超僵的我,整個冷掉!哈大爺沒聽到答案不肯罷休,一直瘋狂大叫:腳腳?腳腳?腳腳?

只好結結巴巴含混帶過這件事,最後哈大爺還是一個一口地把紅蘿蔔吃下肚了。

晚餐除了笑臉熊紅蘿蔔,也把作模型剩下的完整一圈鏤空紅蘿蔔給哈大爺,剛好拿來玩拼圖遊戲,不亦樂乎!最後這小子還把那一圈紅蘿蔔當方向盤在開,開到四分五裂,阿娘趁機餵下肚。 XD

12/11

晚上哈大爺洗完澡要擦乳液穿睡衣的時候,阿娘照慣例又開始唱起自創的改編歌,因為這小子很愛聽這些有的沒的,不亂哼點歌安撫他,立刻就會赤身裸體給我翻下床衝出去,今晚唱的是把人名代入稱謂的亂掰歌。沒想到,這次我一唱到某個名字,哈大爺就可以馬上喊出稱謂,這小子竟然默默地記住了阿祖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叔叔二姨小阿姨舅舅每個人的名字耶!XD

這個應該很多小孩都會,只是突然發現自家的哈大爺也會,覺得好神奇.......

12/12

剛剛哈大爺已經進階到:可以直接叫出阿祖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叔叔小阿姨每個人的名字。聽這小子大聲喊出爹娘的名字真的好好玩喔!(某人玩得很嗨.............)

今日晚餐,哈大爺終於願意自己動手將炒飯經由湯匙送入口中。平穩度 80%。阿娘要感謝的人太多,就,謝天吧!

12/13

哈大爺看完「小雞逛超市」的兩大影響:原本不愛吃西式餐點的他竟然跟爹娘點菜說要吃義大利麵;看完書再去逛大賣場/超市果然更有fu也知道不能亂翻東西要幫忙放好歸位。XD

12/14

媽媽咪呀~哈大爺現在正在房間裡上演好久不見的亂翻小衣櫃戲碼,站在小床上把衣服衣架通通翻出來,排列組合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阿娘到底該何去何從?...........................

12/15

早上拿出各式交通工具的貼紙書跟兒子玩。阿娘:哇!這個好像很好玩也很複雜的樣子耶。哈大爺:媽媽不會,要問爸爸。(阿娘囧) 原來在哈大爺心中,媽媽有這麼遜喔........

哈大爺今天愛上義美燕麥豆奶。

嗚啊~最近在長牙的哈大爺又在哭哭了,大臼齒的威力真強啊啊啊!阿娘敗。。。

今天下午帶哈大爺去美麗華看聖誕樹玩免錢玩具坐摩天輪逛超市野餐後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tl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